居一定锁

天命前篇1








“景,你终于肯见我了,你原谅我了吗?”


“每个人选择的路不同,你我之间没有什么原不原谅的。”景顿了顿:“本尊来求天帝一事。”


“但说无妨。”润玉的声音冷下来。


“这是我儿夜尊的卦相。”景以念力示之:黑夜至尊 狱火人间 未及成年 劫云必致。


“伏羲八卦之相,可测天命,你想逆天改命?”


景不作声,润玉叹气道:“跟我来吧。”


润玉领景来到一密闭空间,空间四维皆是星像,妙不可言。


“夜尊的生辰方位是多少?”景一一作答。


润玉以法术驱动星辰,一个像兔子的星座飘来他们的正前方,位于兔子的眼睛位置的星星尤其明亮,散发着晕蓝色的光。


“如果直接改命牵扯太大,会对周边的星座有影响,往往得不偿失。”


“你是说有可能影响我和沈巍?”


“你已不在三界之内,哪有星像。所以......”


景眉头紧皱,以一换一这怎么可以,何况逆天改命之人会受反噬。


“不过我刚才看了他的星象图,五百年后他与凡人居然有情劫,如果安排妥当,引这凡人入魔,为夜尊挡劫最好不过了。”


“入魔不难,但是那人是无辜的,何况是尊儿所爱之人......”


“如果是他自愿入魔,也不算无辜……就用你那能称霸天下的割鹿刀为引,把刀的魔力封印了,以夜尊的血开启,只要持刀之人使用,所有的过记在夜尊身上,我改动星命,引劫云渡在持刀人身上,一切就完美了。”


“你想太多也没用,说不定他们两都逃不过情劫,不如放手一搏。”润玉实在受不了,略皱的眉头眉峰下斜,那水汪汪的桃花眼不安的神情把他的心都抽紧了。


“你教我如何改星命,我不能让你记如此大过。”


润玉笑的眼睛都亮了:“景是在关心我吗?可惜只有天帝才能驱动星辰。”


景的眉头都快能夹面包了。


“好了,不逗你了,我给你的龙鳞,你还戴着吗?”


景取出那双翅膀的项链。


“这项链与你真是般配,可世人都以为冥王大眼长牙,你怎么那么调皮老戴那个面具?”


景挑起眉毛,一幅藐视一切的模样:“本尊绝世容颜,怎能让世人觊觎。”


“苍蝇多了也是麻烦。好了,我的圣尊大人,以我的龙鳞融入你的血肉中,我取出仙丹你渡能量,能蒙混一刻,不过时机要抓准,你只渡能量,其余我来做,你疼也先忍着不可反抗。”


“好!”景丝毫没有考虑便答应了。


龙鳞融入仅有一点不适,渡能量根本不值一提,倒是润玉累得满头大汗,脸色也发白,在最后完成一刻便要倒下。


“润玉!”景赶紧抱住润玉,以心血渡之。


鬼王心血乃至圣之物,何况景已成圣,润玉顿觉身健心明。


“你的心血还剩下多少,怎么能乱用?”


“本尊爱怎么用怎么用,本尊能耐大着呢,好好考虑你自己吧。”看润玉没事,景又露出傲娇的表情。


润玉无奈:“唉,先把你的割鹿刀取出来,去人界安排好吧。”


......


景出面(面具)为连城璧先人创立了天宗。景毕竟不忍心欺瞒,将改命后的卦相全盘托出,让持刀之人自己选择。润玉见惯不怪,知道他心有愧疚,便一直拉着他穿街过巷,尝遍各种美食。


“我不喝酒。”在不知道被邀请了n遍后景第n遍拒绝。


“酒可是个好东西,能让你忘记烦恼。”


“我没事,”景以为润玉一番好意:“倒是你,真的能瞒着此过吗?”


“瞒不瞒得过,也只看天意,你知道的。”


景的眉头又皱着:天命不可违的声音又响起来。


润玉看着那艳绝天下的脸,早已酒不醉人人自醉了。


“即使瞒不过,为红颜一死也值了。”


“如果劫云来了,我会挡着天雷。”


润玉更醉入心了:“那就是说你以后都留在我身边了?”


不给景犹豫的时间,润玉拉过景的头强吻着,--此处为嘴部和谐画面,等景睁开眼,才意识到已来到润玉的寝殿。


景一把推开润玉,恼怒道:“天帝喝醉了!”


“你喊我天帝,是提醒我犯的罪吗?”


润玉无奈道:“当初我以为你和别人生下孩子,才答应了婚事,我当时真的是气昏了头……”


鬼族从戾气中出生,并无阴阳之分,无魂无魄,所以不能进入轮回,轮回因此并未完成。当初景以心血注入冥土生出沈巍,因前所未有无人知晓。


“未必吧?没有那场婚礼,你又怎能成为天帝?水神、风神、锦觅哪怕是我,也只不过是你的棋子而已。”


“如果不成为天帝,我又如何去保护我爱的人......”润玉拉起袖子,手臂布满雷电火烧的疤痕。


景轻轻地触碰着那些疤痕,好像一碰他就会疼,眼泪如珍珠般坠落:“是我没保护好你......”


“是我求你去保护我母族,抵挡天后的大军,怎能怪你。怪就怪我当初势单力薄,眼睁睁看着母亲被天后杀死,还要求她放过我母族。而我的父帝,我的弟弟就旁观着,若不是你预先渡我神力护我魂魄,在雷神电母和天后的夹击下,我早就魂飞魄散了。”


“可他们最后还是饶你性命放了你母族......”


“那是因为我熬过此劫晋升上神,你身为冥王又站在我母族这边,他们根本奈何不了你,将计就计拉拢我也拉拢你。”润玉以手指为景拭眼泪:“你这么单纯,即使有三界不及的能力,防不住小人的心......”


润玉抓住景的手吻着景的眼泪:“我知道你是爱我的,不要拒绝我......”


景条件反射地后退,润玉紧逼着,已经退到床边退无可退了,景不得已用另一只手打开护身结界,手刚举起来却混身无力坐到床上。


景意识到是龙鳞作怪,狠狠地用眼睛刮着润玉。


可是眼力是刮不死人的,润玉吻着景无力的玉手:“竟然毫不抵抗将龙鳞融入自己体内,虽说你法力无边,可法术识得不多,以后除了我别相信别人的鬼话。”(真不要脸)


“你又何必呢?”景冷静下来,手中升起一团光,可那光刚碰到龙鳞,润玉便一口鲜血喷溅,吓得景赶紧收回法术。


“是逆鳞,你竟然用自己的命捆住我!”


“你怎么不说我把自己的命交给你呢?从我遇见你那天起,我就已经把它交你手上,你想怎样处置都行。”润玉擦拭着嘴边的血,--此处为肢体和谐画面。


“你别......”伤害自己,可惜没说完,景已尝到腥甜之味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