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一定锁

天命之玉景篇3








润玉在大殿上处理日常事务,他成为天帝一千多年,业务流程已稳定,近几年上朝只匆匆露个脸,学起有事起奏无事退朝那套。可今天却有一件大喜事绊住了,水神和风神的女儿锦觅,也就是润玉的未婚妻醒来了。


一千多年前,润玉借自己大婚之机篡位谋逆,锦觅偷袭当时的太子旭凤,自己受重伤昏迷。


润玉心里添堵,脸上却满是笑意,急忙来到锦蜜寝殿慰问一家三口。


景等久了,知润玉有事,便自行到人间一处酒馆。那是他们常去的地方,二楼有个房间名听雨阁,景站在檐下,伸手接住滴落的雨水,而雨水终究是留不住的,只溅湿了景的衣裳,便无情的流走。


乓的一声,店小二差点把酒菜都洒在桌子上了,虽说已经见过好几次,但每次店小二还是看得入迷。景婉然一笑:“出去记得带门。”


“好,好。”店小二倒着走,磨蹭到门边恋恋不舍地把门关上。


景摆好酒菜,见有一应季的芦笋,便先吃起来。


“这么美味?都不等我。”润玉坐到景对面,斟酒自饮。


“等你,黄花菜都凉了。”


冥界吃的是魂魄能量,天界吃的是草木精华,压根没滋没味。景每天都到人界找好吃的,如果不是润玉绑着,他可以在人界吃足五百年。


润玉一杯接着一杯,虽说景不喝酒,也看出端倪来:“今天时间这么长,有大事?”


“锦觅醒了,”润玉想敲打景的心意:“水神和风神又提起婚事。”


“那恭喜了,想要什么贺礼?我尽早准备。”


润玉一甩衣袖站到屋檐下,虽然润玉知道景不会说什么好话,但景漠然说家常似的态度还是深深刺痛了润玉。


景轻轻地叹气,从身后环抱着润玉:“你希望我说什么,不要和她成亲,娶我,然后一哭二闹三上吊?”


远处传来一阵阵雷声,天色渐渐暗了,润玉握紧拳头:“只要你说了,我一定办到!”他转过身来捧着景的脸,盯住他的眼睛:“你愿意吗?”


景看着那双眼里映出的自己,那样的渴望使他几乎忘乎所以要说出来,一个响雷打断了景的妄想,他低下头,头被润玉捧着,只垂下了长长的羽睫。


景的态度再次激怒了润玉,润玉疯狂地占有景,就像愤恨占据着自己一样.......


再写就不过审了......




-----------
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