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一定锁

天命之玉景篇2








万载之前,伏羲以身化轮回晟封住大地戾气,名为大封。女娲捏土造人,不料人生来既有贪嗔痴,(伟人都没这些感情自然不会知道自己的孩子会作死)人死后魂归土地,戾气丛生,终破大封,女娲化身山河锥加固大封。


神农是四圣中最具智慧的神圣,上知天命,下达黄泉。但事已至此,便孤之一注,以昆仑君一肩魂火点燃大不敬土地,集中戾气生成鬼族,引心存善念之魂渡过忘川进入轮回,而戾气过重之魂则沉于忘川之中(后来景设冥府将忘川的魂戾气打散,这是后话)。神农自知违抗天命难逃一死,便将天命所归告之昆仑君,要其速速行事。(如果天命都是一番好意,就不用四圣都死翘翘了)。

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嵬。”


“你看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山连绵不绝……”


“良辰美景奈何天。”


“天命不可违!”


“我不喜欢,不如不生!”


景从梦中惊醒,坐立起来按着心口微微喘气,轻柔的丝被滑落,露出珠白玉润的肌肤,红梅遍开,深沟的锁骨和无可媲美的曲线被几缕柔亮的黑发盖住,引人入胜。


“看够了没有!”感到让人不快的目光,景拉起被角,恢复日常傲慢的姿态。不知道是天性使然还是鬼王成圣的原故,景总是一幅生人勿近的态度,加上天资上的差距,三界的仙魔都只能远远的望着流口水,见过景真容的没几个,却被个只有几千岁的天帝吃干抹净。


润玉脸皮厚,歪着身体,捧起一缕秀发深深的嗅着,那甜甜的睡莲香气,眼前如画美景,让人欲罢不能。


“你该去上朝了。”察觉到对方不轨意图,景把整张被子往身上一裹,翻身向里。


润玉离开后,景来到后园的清泉沐浴。为了金屋藏娇,润玉的府邸内廷不许任何人进来,连侍候的人也只能到门厅,说是为了悼念亡母。这个天帝撒谎一套一套的,嘴里没一句真话。


景在雾气弥漫的泉水中静下心来,好久没有做梦了,是预警吗?逃避了那么久,还能逃多久呢?

评论

热度(7)